Tuesday, December 1, 2009

日本团/新工作(1)

今天1/12,我第一天在金河的sk jewelly做工,跟安琪一样公司,然后店里最大的大姐是stella..第二大的是joey..第三大的是suki(19岁吧了叻!!)..然后我们的工作很简单罢了,首先开店后就要去厕所洗 茶杯 (平时给顾客边喝茶边看的杯) 结果我今天洗,就不小心打破一个了==” 肥皂太滑了,弄到一个小茶杯破了,害我在那边暗地里痛苦,为何第一天就要受到这种刺激,跟那些做戏的一样的!! 幸好安琪和我决定隐瞒,哈哈,原本那边有13个小杯,少一个看不出呱。

过后就要回店把那些钻石的任何东西拿出来摆,她们规定要带手套摆,以前是为了要避免是员工手多多拿掉,戴黑手套的话你拿的话就会比较明显,由于时间久了,这个就变成一个程序罢了,没东西的。然后我们就要去拿那个货单来点货,我今天只点一些比较容易的货,那个stainless不锈钢的金饰和珍珠。单单这2个就有一些小细节要去背了,接下来我不懂要怎样点那些珍珠的进饰。

过后就拿抹布去抹桌子的指纹,因为玻璃桌子有指纹真的很难看。我们就开始开店了咯,她们就要在门口拉自己的客人,因为谁拉到客人,那个客人就是属于你的,客人买的话,价钱就算是你的业绩,我和安琪做到20千1个月的话就可以拿200块comission..那3个老的就是40千。恐怖到!!

过后我只有在店里学分辨我们代理的品牌的各个钻石牌子的好处和坏处,有true love, novi,makuti等等很多很多,我还学如何用钳子去夹那个钻石,因为那些店用手拿的话给人的感觉是不pro..我们要学到用最短的时间去夹给顾客看和摆好来,要不然太久的时间会令顾客失去信心。

还要学讲话,如果你发现顾客喜欢那些cheap的货的话,你就要讲这些都是简单的款式,简单美,现在很潮流(吹水不抹嘴)! 然后那个肥婆手指比较肥的话,你不能直接讲她肥,你要讲她的手指是鬼佬外国人形的手指。还有很多很多secret的。

然后不管店里谁在招待客人,那些没客人的无论年龄大小就要去做她的helper,帮她拿东西等等,这样子的话那个人才能一直说服顾客去买,不要给顾客她时间去后悔。

然后店里什么时候都要保持至少2个人看店,进去喝水和上厕所也不可以。有严,那个stella真的对我们执行到很好。我去厕所洗手也不可以。

过后我们9.30就关店然后收钻石东西进保险库,还是要带手套,她们的规则是就算她们这些做了几年的也不能不戴。

从以上这些点看得出,这间店的纪律做到很好,不随便,你们得空的话可以去看下或介绍给朋友。

今天我们早上开了那个12月分的meeting...然后总啊头就对我们介绍了我们公司的designor 推出我们的专利圣诞链等,有雪人等等,我们看了都觉得超美的,它是珍珠做成雪人,整条才4++罢了,款式真的是世界上只有我们有罢了,得空的话记得来看下哦。

今天第二的joey没来,我只一直问第三的suki,因为她跟我们差不多岁然后又很热心教我,然后我又不懂我哪里得罪到那个stella..导致她下午开始都不喜欢跟我讲话了,可能她很不习惯男生吧==” 社会原来是那么的恐怖,就如女生也是。希望明天开始日子会好点啦。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我今天关店时不小心把她们给我的小笔记留在店里的不知道那个地方,她们又不喜欢我们乱放东西的,我明天又做下午的哦,不能早去拿纸。给她们开店时发现我的纸的话包骂死我,希望不要再被骂啦。

27/11我们又带多一次日本团,这次是2个人带8个人的组,我和建聪带了4个美女和4个较普通的组,有兴奋啦,结果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才带3个小时罢了,只去茨厂街和klcc罢了。在central market走时,她们的队长说要分开2组带,1人带4个,结果她自己选4个美女给我带(当然包括她自己啦),哈哈,我那个时候真幸福叻,哈哈。所以我在整个团里跟这4个人比较熟罢了,其他的没什么沟通。我觉得这次的日本团我蛮兴奋的,她们很亲切,希望我可以和她们玩mail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