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烦恼的家族

现在是晚上11点多,我很少那么迟没睡觉的,毕竟真的很烦恼今天,田径那边的感情问题,加上我的家庭,累!
我先主要叙述下我家族的关系啦。
外婆>大舅舅(A)>妈妈(B)>阿姨 姨丈(C)>叔叔婶婶(D)

去年我的大舅舅中cancer末期,他临终前对我说以后要好好读书,因为我跟他讲过我要读大学。他叫我要给父母过好日子,要给父母住大屋子(福建人常说的话)所以他把他的遗产分成几个部分,他家庭500千++ .. 给B C D 等等每个家庭成员各自30千。然后150千做慈善。200千只是给我当大学学费(他特别给的,他叫我要读好书孝顺父母)
过后她真的去世了,本来日子应该就这样子过了,可是C说不公平,说他自己也有一个儿子,虽然比较不会读书,比较小,比较会打架。可是也是应该要平分那个200千。我妈妈拒绝了,结果B和C和D(比较帮C)的感情不再好了。我们往后的日子都有争执了,我妈妈常常哭。

今年5月中,姨丈查出他自己的脊椎出现了问题,不能再工作了,福建人的习惯是一定要出一笔钱赞助帮助他的,外婆外公他们D全部帮了不少,我们也打算一个意识酱出500块给他们,毕竟我的父亲的工资一个月才2000左右。想不到D叫外婆对我们说叫我们从那个200千那边出一笔钱。我妈妈很生气的说是他哥哥留给我读书的,我们不可以乱拿来用(因为我妈妈答应过他哥哥要保住这个钱不能乱用)
本来应该没事的,怎知道D昨天又对外婆说叫我们把那个200千的利息(一年7千)给他们用,我妈妈du lan了,讲我们自己户口那边出2千给他们家庭,终止不能用到那200千。故事就是酱。

我听到这些我很心痛,你们懂做莫我们坚持不要给他们那些钱吗。因为我的姨丈很喜欢赌钱加有吸烟的(我的家族唯一一个有吸烟不戒烟的)那时他去年拿到30千A给的钱,怎知道他拿去买新proton saga又拿老婆儿子的60千去赌钱,结果半年用完了,而且还不一直坚持做工,因为他说做这个工很辛苦,做那个工没多的工钱,所以常无业人事。
今年他有病了,就一直要来向我们拿钱,拜托,我爸爸一直工资2000,还不是养得起我们,我们生活还可以过些较好的日子,主要是我们不乱用钱,不乱换车和屋子。我们省下来的,省了18年才省到今天的我们。为什么他一句话我们就要出钱帮他,我懂他是我们的亲人,可是他有悔改吗??他懂自己家庭没有钱了,还一直吸烟!!!还一直赌钱!!!不知悔改生病了还来向我们拿钱!!我做莫要把那200千分你!那个是舅舅“借”我的,我以后一定会慢慢还给他家人,我答应过的,所以我才选ACCOUNT这条路,收入稳定不容易失业,闷是闷可是至少稳定啊,终止那个200千你如果再吵我们给的话,我一定吵,不要怪我不再以孝为先(福建人是注重孝的)。我会直接把你的缺点直接说出来!!丝毫不给你们面子!
还有D啊,你是外婆的媳妇!以福建人的习俗,是你们侍候外婆外公的,为什么是我妈妈嫁人19年了还要每天一大早去帮外婆做家务,然后我的小学幼稚园的那些假期生活都不能在家度过!!你是媳妇啊,为什么还要每天10点多起床然后就去叔叔的公司做工就可以了,就连大日子拜拜的日子也是!!还不只这样啊,每天在人的面前就没什么动静,在人的背后一直讲人家坏话,我们平时听惯你讲别人坏话,我们也被你讲过很多次,聪明的你不会直接讲人,会用外婆来骂我们平时做错的事,你很厉害叻,“佩服”啊。有事情要讲就自己讲,不要在用外婆来对我们说,我们忍了18年了啊,看惯了!


以上只是我的发泄文章,看不懂就算啦,我只是照我现在的心情去写,文笔肯定超级不好,谢谢大家肯让我在这里发泄下。

9 comments:

  1.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
    你还没看过我家的...

    ReplyDelete
  2. 是啊。
    我婆婆住在吉打,
    更是装病来骗我爸,
    气死我爸了。
    加油哦~

    ReplyDelete
  3. haiz...
    我这边啊...
    可以和溏心风暴作比较..

    ReplyDelete
  4. 我爸爸去世后也有类似问题。
    有时真的很烦。

    ReplyDelete
  5. 俗話説
    人生如戯,戯如人生
    找天你得空我講我家的故事給你聼 =)
    如果沒有經歷過這些事情
    又怎麽會成長呢?
    每個在你生命中出現過的人
    就算是陌生人
    也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最多account陪你讀啦! xP
    加油吧!

    ReplyDelete
  6. frenz r always be wif u
    gambateh 4 ur future^^

    ReplyDelete
  7. n你真的要好好读书··
    不要辜负大舅··
    你亲戚那里。。你可以试下帮他们结善缘·~
    (tat means 当你要做好事,捐钱···也帮他们一点点··可能会有帮助到··不过··时间要很久··。。。)
    加油啦↖(^^)↗无尾熊··你一定能的·~^^

    ReplyDelete
  8. 想必你大舅也看清这一点吧。。。
    有些人是讲死都不听的,
    这些人多半是要自己撞壁过后才懂得痛的。。。
    不过,
    有些事还是要顺其自然的,
    眼前最重要的是读好你剩下的半年的时间。。。
    考好统考,
    田径那边我们还有我们撑着啊。。。
    (毕竟我们都留着田径热血。。。)
    加油吧,伟鸿!!!

    ReplyDelete
  9. 你妈咪很坚强
    呵呵。。。钱她给你守住了
    感情破裂

    是啊
    曾几何时
    我家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ReplyDelete